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一定要有聖誕樹


在異鄉的聖誕節,一定要有棵聖誕樹才行。(誰定的規則?...)

只花兩歐就抱回了散發真正樅樹芬芳的聖誕盆栽。我把平日收集的小玩意一一掛上,把大小剛好的洞洞餅乾和巧克力插在枝頭,再用金色包裝紙折棵星星固定在頂端,最後將XENOS賣的兩歐裝飾燈插上電,聖誕節就這樣來到我的小公寓裡了。

p.s. 後面貼的不登大雅的粉彩畫是爲了證明,我閑暇時除了開餐廳外還會培養藝術氣息啦...


今年的聖誕配上難得下得剛好的雪景。市中心運河上搭起了臨時溜冰場,穿著冰刀的小朋友們玩得煞有介事。

我家前陽台望出去的景色,門前停放的腳踏車上都蓋著厚厚的白色坐墊。

後陽台望出去的停車場及結冰運河。

左手邊的國小操場也鋪上了白色毯子。

剛好望見一對母女準備堆起雪球。雪白大地正爲他們冬衣的紅藍色彩襯托上最佳佈景呢。

聖誕夜將會和這邊的狐群狗黨們聚餐度過(again),媽咪不用擔心我會一個人很可憐啦... 願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親朋好友們聖誕快樂。





3 則留言:

lolie 提到...

好想跟你們一塊過白色聖誕節呀!

匿名 提到...

最親愛的泡泡

白色聖誕快樂:)

那幾幅粉彩畫是親愛的泡泡的作品呀?!
好厲害!我好喜歡唷:)〈真想看到原作,嘻嘻〉

千言萬語
都化作我對妳的繽紛祝福,飄到遠方的妳的身邊去:)

想妳的筱茵

邱垂錫 提到...

我在日本九洲福崗與孫女堆積過雪人,僅有一次,好羨慕你!
每年聖誕節,我會豎一棵聖誕樹以自娛,惜這幾年都是塑膠製品。
我陪先母玩過粉彩,稍有心得。仔細的欣賞你在牆上所貼的畫,與你分享繪畫的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