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

春暖花開

春暖花開。再度錯過了鬱金香盛開的庫肯霍夫公園,但從窗外望出的一片粉紅櫻花,仍昭告著春天的流連。

和H和S在露天市場上用五歐元購買了一把巨大的各色花束組合。沉甸甸地抱個滿懷。

裝可愛的粉紅菊花和我的客廳再搭配不過了。沒有適當的花器,媽媽教過的寶特瓶廢物利用秘訣果然好用。

不知道名字的花朵。拍照次日嫩紅的鮮豔花瓣便完全欣然盛開。

含苞待放的粉紅百合正適合餐桌擺飾。

也在紅酒瓶裡插上兩朵,角落燈光照耀時更有味道。

花束實在太大把,剩餘的散枝凌亂地插在書桌前。忽然出現另一種趣味。


是,我就是愛做作。但是幾把花束帶來的好心情,難道不值得嗎?

願抽一把粉紅花束祝在台灣的姊姊(遲來的)生日快樂。

4 則留言:

邱垂錫 提到...

我修過植物分類學,也強記過臺灣常見的花木名稱。現在我覺得如何稱呼都不重要,祗要能欣賞到,覺得心寬意爽即可。

居家顏色的調和很重要,看到相片裡的色調,讓人羨慕。

信手得來的容器,經過巧思的拼装而成的花器,也是不可多得的藝品!

慶生時要與母親共渡,那天是母親受難日。

enyu 提到...

咦,含苞待放的粉紅百合旁有一杯紅酒,顏色真的非常互相搭配啊~~

littlepau 提到...

dear 姑爹,

感謝支持!我有提醒壽星姊姊要孝敬母親的~ :)


dear enyu,

被發現啦... 下回來喝一杯吧 :)

M 提到...

littlepau,
看你的blog總是讓我覺得有種悠閒自在的舒服感耶,真是文如其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