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重新開張


在台灣停留半年的期間,每天幸福地吃著不同的台灣美食,上中研院領獎學金騙騙納稅人的錢,開了幾場胡言亂語的講座,以及和家裡的新生兒玩耍許久後,終於在過農曆年前匆匆地整理了行李,回到飄著雪的萊登小城。

由於網站標題是荷蘭‧萊登‧帕拉斯,因此既然人在台灣,也就理所當然地暫停更新部落格。如今,人已安然坐在熟悉的小公寓裡,似乎到了重新開張的時候了。只是原本的讀者群(如果有的話)恐怕早已人去樓空了呢。

重新開張第一篇,簡單記錄回萊登至今幾件有趣的芝麻蒜皮小事:

1. 回到萊登當天,時差仍在,就趕上了萊登同學會歲末聚餐。每次離鄉背井來到寒冷的異地,來自熟人的溫暖迎接是一定要的啊。

2. 在荷蘭的好朋友B前來接機,直讓我感激涕淋。

3. 關於紅豆年糕:我莫名地堅持過農曆年一定要有紅豆年糕才算過年。不知為何往年要不是錯過農曆年期間不在台灣,要不就是人在台灣而胡里胡塗沒有去買或是買了忘記作。今年,知道我愛紅豆年糕的姐姐(大家一起祝她身體健康)花費大把銀子買了據說健康無糖的上選紅豆年糕,讓我在上飛機前,及時吃到媽咪剛炸出來的熱烘烘愛心。

回到荷蘭,號稱萊登第一型男主廚(?)的WM為了替我接風,自告奮勇地到我家實驗自製紅豆年糕。原來年糕製作比我想像簡單,幾團黏呼呼的東西扔進電鍋裡,然後只需一邊喝著酒聊著天,等待電鍋那清脆的「卡」一聲跳起,如假包換的紅豆年糕便完成了。

4. 紅豆年糕繼續來到除夕夜當天的KS家。唸天文的KS和來訪的可愛女友Seaweed,兩人在狹窄卻溫馨的閣樓房裡招待大家。幾個人按照標準台灣習俗開桌守歲,迷你版的旅遊麻將打起來還真別有一番風味。

5. 終於回到唸書的環境,同研究室的友善巴西同事丹尼爾已經光榮畢業返國了,可以眺望萊登城鎮的研究室暫時由我一人占據。丹尼爾留下了空蕩蕩的書架,還有給我的一封信:

「Jessie,我一直想寫信給你,邀請妳來我的畢業口試,可惜無法如願。在我即將離開前,我想跟妳說,我很高興能和你做研究同事。妳總是那麼溫和、甜美,對事物充滿好奇。願妳順利完成妳的研究。」

唉唉認真的丹尼爾,我連你的新生兒都還來不及探望,你就匆匆地打道回府啦。難道我得要飛往巴西才能拜訪大嫂和小貝比嗎。

6. 回到凡阿芬教授的研討會,隔了一學期,有熟面孔有新面孔。不同的是我似乎比以前勇於發言了(儘管稱不上什麼高見就是)。

7. 先前我的儲藏室淹水,人在台灣的我只好隔空呼喚在荷壯丁WM、SC和CH代為相助。壯丁們在據說是霉味撲鼻、潮濕到長出巨型香菇的地下室裡替我清掉了幾乎所有的泡水物品(在此再度致謝)。但也由於在這裡的家當損失不少,讓我有正大光明的理由放肆血拼。

8. 血拼清單裡包括新上市的Parlez-moi d'amour香水(到底為何這算留學生必需品?),甜而不膩的柑橘底香味,我越來越喜歡自己的味道。

9. 在科隆的舊識Paul邀我參加他的生日派對。搭著數小時的火車,順道參觀了鄰近城市Essen,接著在晚間九時,踏入了我參加過最專業的home party。發出迪斯可燈光的旋轉球、整套音樂點播設備、供人即興演出的爵士鼓、一箱箱冰得恰到好處的Kolsch啤酒,還有願意跟我說英文的德國男女。「Paul是我們的party大師,」一個新認識的德國男生(恕我忘了你的名字)說道。我完全同意。

10. 來到另一個時區,作息不久就開始亂七八糟。從早上八點不到自動醒來,到現在凌晨四點還興致勃勃地在部落格波文。如今只願,在未來我即將體驗的各種大小事上,我能夠分享出一絲絲令人快慰的感動。也願在地球另一邊的家人一切安好。(說這話的同時,我那六十多歲的老母正在韓國開心地趴趴走呢。)



[圖片] 儘管沒有台灣小吃,起司和紅白酒是一定要的。

9 則留言:

littlepau 提到...

咦,這裡真的還有人會來嗎。有來的話出個聲吧。

匿名 提到...

有~~~會有阿宅逛到這裡!
願大姊身體健康!!
(這是通關密語嗎?講的時候需要手指併攏高舉右手嗎?)
兔子界的阿宅

Bear 提到...

模西摩西~這裡是小胖~

建君 提到...

有~(舉手)
第一次看妳的blog, 看不出來妳除了會喝酒, 也是個好寫手呢 哈哈~~

HT 提到...

當然是有在看啦!
等很久了, 恭喜 blog 再度開張囉!

littlepau 提到...

呵 謝謝各位熱情捧場 希望以後有精力多多波文 :)

倒是那個兔子界的阿宅..我猜不透你是哪位啊XD

ㄨㄚ ㄒㄧˋ ㄌㄧ ㄚ ㄐㄧˋ 提到...

真是好孩子~願大姊身體健康!!
話說貴鬆鬆的紅豆年糕還沒吃完咧......

人在異鄉也要多保重,
好好珍惜難得珍貴的友誼。

除了認真參與研討會外,
論文還是重點吧!


P.S我怎麼覺得阿宅兔的身分呼之欲出啊!

認真的小兔子 提到...

洗哇啦!!
我就是兔子界的阿宅!!
願大姊身體健康!!
貴鬆鬆的紅豆年糕可以明年過年再吃......呀!!

ARK 提到...

在艋舺的雅鈴同學也會來逛逛喔!